EN
https://www.gov.cn/

湖南軍民融合産業瞄準2000億元産值

2016-12-11 0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2月11日電(記者 白田田)湖南省經信委近日發佈《湖南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十三五”規劃》。規劃提出,“十三五”期間,湖南軍民融合産業産值年均增長速度不低於15%,到2020年,實現總産值突破2000億元。

根據規劃,湖南省將著力拓展“民參軍”領域和區域,培育和壯大10家年産值超50億元的“民參軍”專業化“小巨人”。按照技術同源、工藝相近的原則,在核資源開發利用、航空航天、信息技術、新材料、大防務等領域,加快軍民融合産業發展。

作為傳統的製造業大省和軍工大省,湖南推動軍民融合具備較好的“産學研”基礎。今年以來,湖南多家製造企業宣佈進入軍工領域。比如,12月9日,湘電股份發佈公告稱,擬出資設立軍工裝備公司;工程機械龍頭企業三一重工獲得了裝備科研生産許可證,並擬與兩家軍工企業組建合資公司。

湖南省經信委副主任聶建秋表示,軍民融合對各行業輻射帶動作用日益凸顯。“十三五”期間,湖南將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在更廣範圍、更深程度上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