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勞動監察部門通報4起重大欠薪案

2016-12-09 0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2月9日電(記者 鄔慧穎)江西省人社廳勞動監察局近日通報4起重大欠薪案件,其中江西新餘市高新區華理機械鑄造有限公司拖欠132名員工工資拒不支付一案影響惡劣,該公司法人劉某因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判處有期徒刑。

此次通報的4起重大欠薪案件分別為新餘市高新區華理機械鑄造有限公司拖欠工資案、瑞金市聖菓製衣有限公司拖欠工資案、景德鎮景之韻陶瓷有限公司拖欠工資案、深圳園林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拖欠工資案。

據通報,2015年9月底,新餘市勞動監察部門接到舉報稱,新餘市高新區華理機械鑄造有限公司拖欠132名員工工資,共計135萬元。在勞動監察部門立案查實並下達限期改正指令書後,公司法人劉某推諉、逃匿。

人社部門2016年1月將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移交公安機關,同年2月公安機關受理此案,並於4月20日將劉某抓獲歸案。11月17日,新餘市渝水區人民法院以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判處公司法人劉某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2萬元。

此外,景德鎮景之韻陶瓷有限公司拖欠工資案、深圳園林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拖欠工資案等兩起案件,在人社部門將案件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移送公安機關後,經過人社部門和公安機關的努力,均已讓公司負責人將拖欠的工資全部支付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