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高端論壇在青島舉辦

2016-12-11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12月11日電(羅永光、王逸濤)由國防大學和青島市委市政府聯合舉辦的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高端論壇暨國防大學國防經濟研究中心2016年年會,9日至11日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辦。來自國家部委、軍委機關、地方省市部門、科研院所及企事業單位的350余人參加了論壇。

據國防大學副校長、國防經濟研究中心理事長畢京京中將介紹,這次論壇以“軍民深度融合、率先創新發展”為主題,目的為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軍民深度融合發展的戰略決策部署,充分發揮理論創新對軍民深度融合發展實踐的引領和支撐作用。論壇分為企業座談、專題報告、高端訪談、專題交流、企業家論壇、實踐參觀等環節。

論壇詳細介紹了國防大學國防經濟研究中心編撰的《中國軍民融合發展報告2016》。畢京京説,報告綜合反映了2015年我國軍民融合發展的總體情況,“與前三份年度報告相比,今年的報告重點聚焦體制機制建設、軍事需求牽引、軍民協同創新、國有軍工集團軍民融合發展以及世界軍民融合發展新趨勢新特點。”

論壇期間,與會代表就加快推進軍民融合理論和實踐創新展開深入研討,認為當前我國軍民融合進入快車道、提速期,呈現出整體推進、加速發展的強勁態勢,並表示“一定要披堅執銳,奮力把軍民融合改革向縱深推進,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

其間,“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研究中心青島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未來將採取軍地協同、優勢互補的方式,研究探索新形勢下如何有效推進沿海地區軍民深度融合發展以及軍民融合示範區建設的思路與途徑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