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局長:將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擺在突出位置

2016-12-12 14:19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宏在舟山調研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時指出
將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擺在突出位置

近日,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宏一行赴浙江省舟山市調研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海洋系統業務能力建設、特色高校海洋學科建設等相關情況。

王宏一行首先視察了國家海洋局東海分局海洋環境保障基地、海洋二所海洋科考保障基地,詳細了解了項目設計、施工與建設管理情況,要求確保工程質量,儘早發揮基地在海洋環境保障、海洋科學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王宏在考察舟山島南海岸(新城示範段)整治與修復、小幹-茶山濕地公園、舟山市藍色海灣整治等項目時,對舟山海岸線及海灣整治、海洋生態修復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指出在項目規劃設計和實施過程中,一定要把生態保護放在第一位,科學、合理、合規地利用舟山海域海島資源。

王宏一行還調研了浙江大學海洋學院(舟山校區)、浙江海洋大學,了解了浙江大學海洋學院的建設發展情況和浙江海洋研究院的共建情況,並聽取了浙江海洋大學學科建設和海洋文化研究情況彙報。

調研過程中,王宏指出,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的核心是要處理好經濟社會發展和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舟山海洋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發展海洋經濟與海洋事業前景廣闊。“十三五”期間,國家海洋局將大力推進“藍色海灣”“南紅北柳”“生態島礁”等重大生態工程,希望舟山主動融入、積極作為,加大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力度,提高海洋開發利用的生態門檻;規劃並設立各類海洋保護區及國家級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加強海洋生態修復整治;積極參與同國內外沿海地區的海洋治理經驗交流,共擔海洋環保責任,為早日實現“水清、岸綠、灘凈、灣美、物豐”的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而不懈努力。國家海洋局將在海洋人才培養、海洋科技創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繼續給予全力支持,助力舟山群島新區實現跨越發展。

浙江省舟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溫暖,浙江省海洋與漁業局局長黃志平,舟山市委市政府、國家海洋局東海分局等相關負責同志,以及國家海洋局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