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廣西海洋事業和海洋經濟的發展前景廣闊

2016-12-06 21:21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宏在京會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侯建國,雙方就推動廣西海洋事業和海洋經濟發展、海洋生態文明建設以及進一步提升海洋科研能力等進行座談。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房建孟參加會見。

王宏對廣西長期以來對海洋工作的重視表示感謝。他説,廣西南擁北部灣、海岸線綿延近1600公里,區位和資源優勢獨特,海洋事業和海洋經濟的發展前景廣闊。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發展提出了“三個定位”的要求,賦予了廣西新的歷史使命。在國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廣西作為中國-東盟交流合作的重要門戶和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應立足區位優勢、結合現有基礎,樹立“海洋+”的思維模式,邁出強化海洋綜合管理體制的新步伐。國家海洋局在“十三五”期間將著力推動實施“藍色港灣”“南紅北柳”“生態島礁”等重點工程,希望廣西大力支持、積極作為,不斷推進生態文明與經濟建設融合發展。國家海洋局將在海洋經濟發展、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海洋人才培養、海洋科技創新能力建設等方面繼續給予全力支持,助力廣西經濟社會實現跨越發展,共同服務海洋強國建設。

侯建國對國家海洋局長期以來給予廣西海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説,今年6月,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與國家海洋局簽署了《關於共建北部灣大學(籌)的協議》, 是雙方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的重要舉措,也為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海洋經濟強區建設打下了良好基礎。廣西將緊緊抓住實現跨越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嚴格按照總書記的有關要求,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的戰略支點,形成面向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希望國家海洋局在項目、政策、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等方面繼續給予廣西指導與幫助,共同為海洋強國戰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做好服務。

北海市委書記王乃學,廣西壯族自治區區委區政府相關部門領導,國家海洋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記者 王自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