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部長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

2016-12-13 0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伯爾尼12月12日電(記者 聶曉陽)12月12日,外交部長王毅在伯爾尼會見瑞士聯邦主席施奈德-阿曼。

王毅表示,今年4月兩國元首確立發展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這是中國首次與其他國家建立以創新為標誌的夥伴關係,不僅推動中瑞關係邁上新臺階,也對其他國家産生積極示範效應。中瑞關係已經成為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和不同大小國家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樣板。下階段,中方願同瑞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全方位合作。雙方應發揮各自優勢,把創新戰略夥伴關係真正落到實處,為世界經濟恢復增長提供新動力。雙方應共同發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呼聲,積極探討中瑞自貿協定升級版,維護世界自由貿易體制。

施奈德-阿曼表示,瑞士高度重視中國,從中國經濟發展中獲益良多。瑞中關係非常好,雙方在廣泛領域開展良好對話,合作成果顯著。希望雙方切實落實創新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自由貿易體系,推動瑞中關係在經貿、金融、能源、旅遊、文化等各領域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當日,王毅與瑞士聯邦委員兼外長伯克哈爾特會談。

訪瑞期間,王毅還分別會見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穆勒、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