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90多家北京企業今年落戶中新天津生態城

2016-12-13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13日電(記者 毛振華)記者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獲悉,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中新天津生態城立足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積極與北京資源對接。僅今年以來,落戶生態城的北京企業就超過390家,佔同期總註冊企業數量的4成。

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中新天津生態城,由中國政府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這裡也是我國綠色發展綜合示範區所在地。它計劃用10年左右時間,建成一個人口達到35萬人,綠色建築比例達到100%的國際生態城市樣板。

最近,北京企業投資項目海量大數據重度孵化器在中新天津生態城的科技園啟動運營,吸引了大量北京、天津等地的大數據項目落戶。談及落戶生態城的理由,天津海量重度大數據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激揚説,生態城交通便利,政策配套優質,優秀人才集中。“我們過來希望能夠聚集行業更多的優秀企業一起創業,真正把行業的氛圍營造起來。”

據生態城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來自北京的註冊項目超過390家。截至目前,落戶生態城的北京企業已達到1800家。生態城納稅排名前200的企業中,有125家來自北京,註冊資金千萬元以上的企業中有85%來自北京。

迅雷科技、陌陌科技、小米影視、敦煌網等知名京企均在今年落戶生態城。其中,迅雷科技已在生態城投資了13家公司,總投資額超過3億元。

該負責人表示,對於落戶該區的企業,生態城還提供了新三板掛牌上市、意願結匯、人才保障、企業融資等多重利好支持,保障落戶企業落得下,更運營得好。

不僅是産業,生態城與北京的合作還拓展到了更多方面。在科技創新領域,生態城與清華大學合作建設電子信息研究院,計劃5年孵化30余個科研成果,目前已有6個研發項目轉化為公司;與清華控股合作建設“啟迪之星”孵化器,已有41家科技企業入駐;與海量科技合作建設大數據重度孵化基地,已孵化20家大數據企業;在社會事業領域,生態城與北師大附中共建十二年制學校,計劃明年9月開始招生。

此外,生態城還和北京在園區建設方面聯手,與北科建聯手打造了中加低碳示範區,建設國際低碳科技創新及國際化教育培訓等功能載體,項目總投資58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8.7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