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濱海新區獲創業投融資32.32億元

2016-12-07 09:44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緊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 建成各類眾創空間48家
新區獲創業投融資32.32億元

在全面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背景下,濱海新區緊抓機遇,優化雙創生態環境,推進眾創空間向專業化、國際化發展,吸引國內外、尤其是京津冀優質項目落戶新區。記者近日從濱海新區科委獲悉,隨著2016年天津市擬認定的33家市級眾創空間公示,濱海新區12家眾創空間成功登榜。截至目前,新區已建成各類眾創空間48家,其中19個國家級、33個市級、1個國家專業眾創空間,聚集了3771名創客、1424個創業團隊和1234個創業企業,獲創業投融資總額32.32億元,市級以上眾創空間約佔七成,已培育出一批獨角獸企業和掛牌“新三板”企業。

據介紹,濱海新區此次認定的市級眾創空間包括高分眾創空間、天大求實眾創空間、創始空間、順橙眾創空間、臨港鯤鵬眾創空間等12家,其中不乏以電力、材料、醫療器械、金融、互聯網等行業領域為背景的企業,以及科研院所為平臺建設的專業化眾創空間,眾創空間水平質量不斷提高。自2015年底以來,新區緊密結合産業優勢和實際,重點打造了一批細分領域的專業化眾創空間,服務區域經濟産業轉型升級,先後圍繞實體經濟支持領軍企業建設眾創空間,引進騰訊、英特爾等知名企業建立聯合眾創空間,引導瑞普生物、天大求實等新區優秀企業圍繞自身産業鏈建立眾創空間;支持高校院所建設眾創空間,合作建設清華啟迪、北大創業訓練營、南開允能創業基地,支持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浙大研究院、中科先進技術研究院等利用技術和人才優勢建立眾創空間。(記者 王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