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創新聯盟成立

2016-12-14 14:45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中國農業科學院主辦的“國家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創新聯盟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該聯盟是“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框架下的專業聯盟,成立後將著力解決農業廢棄物處理與資源化利用在研究和應用中的重大戰略和關鍵技術問題,開展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的科研協同創新、示範和共享利用。

中國農科院黨組書記、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領導小組副組長陳萌山在會上強調,要深入理解現代農業綠色發展內涵,把生態和循環發展觀念貫穿到現代農業發展的各個環節;要切實發揮好聯盟協同創新作用,切實推動創新聯盟成為種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要全力打造機制創新的新局面,打通種養結合通道,探索推進形成成熟度高、可推廣及能夠持續運行的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模式;要在農業部的領導下,在有關司局的支持下,與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進行有效對接,及時總結聯盟的成功經驗模式,為“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框架下的其他聯盟組建提供典型示範。

聯盟理事長單位由中國農科院環發所擔任,成員由來自國家級、省級、地市級科研單位、高等院校和相關企業的22家副理事長單位、33家常務理事單位和50家理事單位組成。農業部規劃設計研究院、重慶畜牧科學研究院、廣東溫氏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和農業部農業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等5家單位作為聯盟成員代表在會上作發言。農業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及國家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創新聯盟理事單位代表共計120余人參加了成立大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