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農作物綜合機械化率達65%

2016-12-14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董峻 任可馨)據農業部預計,今年我國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將達65%,主要農作物的耕作環節以及小麥、水稻的收穫環節基本實現了機械化生産。

3月出臺的“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在全國建設500個全程機械化示範縣的目標,主要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達70%。

今年以來,全程機械化成為現代農業建設的新抓手。江蘇、吉林等提出全省推進糧食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浙江全省實施農業領域“機器換人”工程。一些市縣人民政府相繼出臺關於加快推進全程機械化的意見。

農業部啟動了主要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示範項目,支持159個縣、區創建全程機械化示範基地,探索具有區域特色的全程機械化技術模式、裝備配套方案和生産經營模式,力圖打造一批可看、可學、可複製、可推廣的典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