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關於推介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優秀帶頭人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6-12-16 16:35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村創業創新是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力量,是促進農業農村經濟持續發展新的動能,對於培育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和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6〕84號)“樹立返鄉下鄉人員先進典型,宣傳推介優秀帶頭人”的要求,農業部組織總結了北京市密農人家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孔博創辦農産品電商平臺等100個典型案例,作為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優秀帶頭人典型案例向社會推介,通過各種媒體和渠道廣泛宣傳,激勵更多的返鄉下鄉本鄉人員創業創新,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農村創業創新的良好氛圍。

這些典型案例突出了創業創新帶頭人的代表性,有文化、懂技術、善創新、會管理;突出了創業創新典型事跡的時代性,業績突出、口碑良好、社會效益顯著;突出了創業創新項目的引領性,技術適宜、規模適度、生態環境可持續、示範帶動作用顯著。

各級農業部門要高度重視農村創業創新工作,大力宣傳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優秀帶頭人典型案例。也希望返鄉下鄉本鄉人員借鑒創業創新典型案例的成功做法和經驗,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百折不撓、勤奮敬業的創業精神,善抓機遇、開拓創新、拼搏進取的企業家精神,通過自身努力、腳踏實地在農村創出一片大有可為新天地,為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發展現代農業、增加農民收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附件: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優秀帶頭人典型案例目錄

農業部

2016年12月16日

附件:

農加發8號.CEB

附件: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優秀帶頭人典型案例.doc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