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南寧:明年基本消除建成區黑臭水體

2016-12-18 07:5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南寧市環保局近日召開水環境質量狀況新聞通氣會透露,南寧市計劃年內完成消除20%建成區黑臭水體的治理任務,並於2017年基本消除建成區黑臭水體。

南寧市海綿城市與水城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黃一瀟介紹,為改善內河水環境,南寧市從截污納管、河道整治、清淤補水、景觀綠化等方面入手,開展18條城市內河水環境綜合整治,其中朝陽溪、二坑溪、竹排江、鳳凰江、良慶河和楞塘衝等13條建成區河段整治已開工。目前完成內河河道整治35公里,正在開展整治的河道40公里,正在開展前期工作的河道60公里。

截至目前,南寧市已消除那考河和朝陽溪下游等建成區黑臭水體,正在開展沙江河、良慶河、楞塘衝、鳳凰江等河段內河黑臭水體治理,正在推進城市內河黑臭水體治理PPP項目、水塘江、心圩江流域治理PPP項目等黑臭水體治理項目的前期工作。

另據廣西南寧市環保監測站副站長黃素華介紹,南寧市在邕江及上下游左江、右江、鬱江共建有上中、雁江、白馬、老口、三岸、南岸6個水質自動監測站,對邕江及上下游流域水質進行24小時實時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水質總體優良。

南寧市下一步將認真落實“水十條”,加大內河截污及黑臭水體整治力度,加快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改造與配套管網建設,深化飲用水源保護。同時,完善工業園區污水處理設施,2017年底前,各縣(區)、開發區必須全面完成工業園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記者 童政 通訊員 李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