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州:農民工返鄉創業最高可獲20萬元貸款

2016-12-18 11: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18日電(記者 史林靜)設立農民工返鄉創業投資基金,返鄉創業可走“綠色通道”,返鄉創業與招商項目同等待遇……近日,鄭州市出臺《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的實施意見》,對符合條件的返鄉創業農民工,給予最高不超過2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到2020年,力爭每年發放農民工創業擔保貸款3億元。

《意見》規定,對合夥經營或組織農民工就業的經營組織以及公司+農戶、農業合作社,按每人最高不超過20萬元、總額一般不超過100萬元給予創業擔保貸款。對符合條件的勞動密集型小微企業,可給予最高不超過2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

在創業政策體系方面,對自主創業、取得營業執照並正常經營3個月以上的貧困家庭勞動力,給予8000元一次性創業幫扶補貼。鄭州還將取消農民工外出務工證明,農民工在創業地均可享受農民工返鄉創業扶持的所有政策。

《意見》還要求,到2020年,市本級及各縣(市)均要設立農民工綜合公共服務中心或農民工返鄉創業綜合公共服務中心,為農民工返鄉創業開闢綠色通道,提供註冊登記、政策諮詢、創業指導、創業培訓、社保關係接續和優惠政策等“一站式”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