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抓住三項重點做好“三農”工作

2016-12-19 07:0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5-16日,自治區政府在來賓市召開全區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建設、農村土地確權暨休閒農業工作現場會。會議要求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牢牢抓住作為本次現場會主題的三項重點,凝心聚力做好各項“三農”工作。

  通過現場參觀和經驗交流,會議認為,2016年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各地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創新思路,多措並舉,全區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建設、農村土地確權和休閒農業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各地創建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熱情空前高漲,有力地引領了現代農業發展。全區農村土地確權工作穩步推進,為現代農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我區休閒農業産業規模日漸擴大,成為現代農業發展的一大亮點。

  會議要求,樹立發展新理念,強化科技支撐,加強資源整合,實現提質增效,推廣成功模式,加快推進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建設。明確目標,主動作為,加強力量加快進度,倒排時間抓好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克難攻堅,加快推進我區農村土地確權工作,並充分利用好確權成果。精心謀劃,強化規劃引領,著力改善景區基礎設施,拓展示範區休閒功能,豐富休閒産品業態,切實抓好休閒農業建設。

  與會人員參觀了忻城薰衣草莊園休閒農業示範區、興賓區紅河紅柑桔産業示範區等農業示範區,對部分縣區土地確權、流轉、整合情況進行了調研,並對廣西安源生態養殖示範區“微生物+養殖”等高科技養殖技術進行了重點考察。與會人員對來賓市按照“政府主導、群眾主體、市場參與”發展現代農業的思路予以了肯定,並就象州縣作為廣西唯一的全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整縣推進試點縣、土地確權率達99.5%等有關經驗進行了分析探討。

  會議還就抓好“雙高”糖料蔗基地建設、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森林防火、冬修水利、落實河長制、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等工作分別作出安排和部署。(記者 謝彩文 盧彬彬 通訊員 林彥卿 于先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