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南寧降低誠信納稅人交易成本

2016-12-20 08:5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們公司在分類評定中被評為A級納稅人後,辦稅時間縮短了一半,退稅資金到賬時間比以前快多了,緩解了公司資金壓力。”近日,剛收到一筆退稅款的廣西泰通鑄造有限責任公司財務負責人對南寧稅務部門實行的企業分類管理進行點讚。

納稅信用管理是信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016年以來南寧稅務部門按照《納稅信用管理辦法》和評價指標的相關規定,對納稅人在一定週期內的納稅信用狀況進行評價,將納稅人按信用程度分為A、B、C、D四級,像廣西泰通鑄造有限責任公司這樣的納稅信用好的A級納稅人,能享受縮短退稅週期的實惠。

誠信納稅可享受的增值服務不止於此。為擴大納稅信用的影響力,南寧市稅務部門還與金融機構開展“銀稅互動”,向銀行推送有貸款意向的A級納稅人名單,降低A級納稅人的貸款門檻,讓納稅信用與銀行授信有機結合起來,為守信企業提供更多的貸款支持,扶持企業發展。

據悉,南寧稅務部門不斷完善納稅信用評價制度和守信聯合激勵機制,2016年以來推出了一系列針對A級納稅人的激勵措施,比如可一次性領用三個月發票、開通辦稅綠色通道、優先辦理出口退稅、優先獲得信用貸款等,努力讓A級納稅人享受更多便利。

據統計,2016年南寧市國地稅部門共評出A級納稅人2049戶。納稅信用評級不僅降低了守信納稅人交易成本,同時也促進了納稅人誠信自律,提升稅法遵從度。(黃玥 何佳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