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投入專項資金扶持500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2016-12-20 11: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2月20日電(記者 肖艷)記者從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了解到,為推動保護和傳承貴州民族民間文化,自“十二五”以來,貴州累計投入1.8億元專項資金,綜合扶持500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據了解,專項資金主要是用於特色村寨的基礎設施、村莊整治、特色産業培育、技能人才培養等方面。

有17個世居少數民族的貴州,民族民間文化已經成為貴州對外的特色名片之一。無論是節慶習俗、語言歌舞,還是衣著服飾,建築風格,都有著別具一格的民族風情。染繪、刺繡、編織、雕刻等民族民間工藝,更是貴州民族文化的代表。

為打造“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貴州還將少數民族傳統手工藝項目和人才作為扶持對象。近年來,僅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就已安排2260萬元資金扶持産業項目468個。

根據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會同貴州省文聯等有關部門出臺的《民族工藝人才“十三五”培養規劃》,“十三五”期間,貴州將建成10個民族工藝人才培訓基地,建成10個左右大師工作室,全省民族工藝人才總量達1萬人左右。

此外,《規劃》還提出“十三五”期間貴州將命名掛牌少數民族傳統手工藝傳習所1000家,其中每年命名掛牌200家的工作目標。(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