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定州為農民工討薪2000萬

2016-12-22 07: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河北定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共為1573名農民工追討工資2035.87萬元,有效維護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據了解,定州市摸索並落實了“三金”和“三機制”,以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三金”為工資保證金、工資預儲金和農民工工資支付應急週轉金。“三機制”分別為公檢法與人社部門聯合建立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移送聯席會議制度、拖欠薪酬突發事件應急響應機制以及失信企業黑名單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群眾投訴舉報案件91起,結案90起;向公安機關移交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6起,公安機關刑拘3人,網上追逃1人,2起尚在偵辦。檢察機關批准逮捕2人,公訴2人,人民法院依法判決2起案件。(記者 史自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