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稅部門明確金融、房地産開發、教育輔助服務等增值稅政策

2016-12-22 19: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22日從財政部獲悉,財政部、稅務總局對營改增試點期間有關金融、房地産開發、教育輔助服務等政策做出補充完善。

通知明確,證券公司、保險公司、金融租賃公司、證券基金管理公司、證券投資基金以及其他經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批准成立且經營金融保險業務的機構發放貸款後,自結息日起90天內發生的應收未收利息按現行規定繳納增值稅,自結息日起90天后發生的應收未收利息暫不繳納增值稅,待實際收到利息時按規定繳納增值稅。

房地産開發企業中的一般納稅人銷售其開發的房地産項目(選擇簡易計稅方法的房地産老項目除外),在取得土地時向其他單位或個人支付的拆遷補償費用也允許在計算銷售額時扣除。納稅人按上述規定扣除拆遷補償費用時,應提供拆遷協議、拆遷雙方支付和取得拆遷補償費用憑證等能夠證明拆遷補償費用真實性的材料。

房地産開發企業(包括多個房地産開發企業組成的聯合體)受讓土地向政府部門支付土地價款後,設立項目公司對該受讓土地進行開發,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由項目公司按規定扣除房地産開發企業向政府部門支付的土地價款。

提供餐飲服務的納稅人銷售的外賣食品,按照“餐飲服務”繳納增值稅。

賓館、旅館、旅社、度假村和其他經營性住宿場所提供會議場地及配套服務的活動,按照“會議展覽服務”繳納增值稅。

納稅人在遊覽場所經營索道、擺渡車、電瓶車、遊船等取得的收入,按照“文化體育服務”繳納增值稅。

非企業性單位中的一般納稅人提供的研發和技術服務、信息技術服務、鑒證諮詢服務,以及銷售技術、著作權等無形資産,可以選擇簡易計稅方法按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自2017年1月1日起,生産企業銷售自産的海洋工程結構物,或者融資租賃企業及其設立的項目子公司、金融租賃公司及其設立的項目子公司購買並以融資租賃方式出租的國內生産企業生産的海洋工程結構物,應按規定繳納增值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