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精心制定2017年度協商計劃深入助推脫貧攻堅和全創試驗

2016-12-23 11:5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精心制定2017年度協商計劃深入助推脫貧攻堅和全創試驗
省政協召開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

12月22日,省政協召開十一屆黨組第70次會議和第60次主席會議,審議2017年度協商計劃草案等事項,聽取“我為扶貧攻堅做件事”活動和“助推全面創新改革試驗”調研情況報告等。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李登菊主持會議。

為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服務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省委辦公廳牽頭,會同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協辦公廳在廣泛徵求有關意見的基礎上,形成了2017年度協商計劃草案。會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協商于決策之前和決策之中,圍繞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全面創新改革試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開展協商議政,為我省深入實施“三大發展戰略”、實現“兩個跨越”建言獻策。

“我為扶貧攻堅做件事”活動開展以來,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和政協委員踴躍參與、務實作為,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會議審議的《關於進一步大力推進“我為扶貧攻堅做件事”活動有關工作的通知》,為推動活動持續深入開展提出了更加明確的要求。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深化認識,深入發動,全面覆蓋;聚焦涼山,重點突破,發揮優勢;創新方式,強化聯動,抓細抓實。

會議審議了《政協四川省委員會關於助推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工作的意見》。自我省被中央列為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域以來,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將“助推全面創新改革試驗”作為政協履職的重要任務,廣大政協委員主動作為、獻計出力,助推全創工作深入開展。會議強調,要找準定位、突出重點,充分發揮政協統戰職能、智庫優勢,要從宏觀政策、體制機制、氛圍營造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還審議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稿)、《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一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稿)等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相關文件。

省政協副主席張雨東、高烽、翟佔一、王正榮、趙振銑,省政協秘書長王建軍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