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加快貧困地區公路建設

2016-12-25 15:00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省內36個集中連片特困縣、國定貧困縣交通運輸發展,破解制約發展的交通瓶頸,全面提升交通運輸服務水平,日前,省政府與交通運輸部簽訂了《部省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加快貧困地區交通運輸發展的共建協議》。

根據《共建協議》,“十三五”期間,交通運輸部和我省交通部門將在貧困地區投資185.9億元,建設公路11835公里。

“十三五”期間,交通建設里程涵蓋了旅遊路、資源路、産業開發路等項目,為扶貧旅遊、特色加工、能礦開發等産業落地、發展創造條件,優先改善貧困地區自然人文、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和風情小鎮等旅遊景點景區的交通運輸條件,建設標準以三級公路為主。

到2020年,我省所有縣城將建有二級及以上公路客運站或能力適應的三級公路客運站,所有鄉鎮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實現村通客車。

“十三五”末,我省將全面建成貧困地區“外通內聯、通村暢鄉、班車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網絡,國家高速公路主線基本貫通,縣城通二級及以上公路,撤並建制村通達通暢條件明顯改善,縣鄉道和通客班車線路村道安全保障水平顯著提高,城鄉客貨運輸服務水平有效提升,為全省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先行、做好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