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生計生委督查工作組抵湘督導藥品回扣事件調查處理工作

2016-12-25 18: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2月25日電(記者 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衛計委了解到,25日,國家衛生計生委督查工作組抵達湖南,督促指導湖南省做好個別醫師涉嫌收受藥品回扣事件的調查處理工作。據悉,涉事醫院有醫生已被停職。

據湖南省衛計委介紹,督查工作組要求湖南省衛生計生委和涉事醫院高度重視、深入調查,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涉事人員和藥品生産流通企業,要組織專項行動開展全面清查,進一步加強對藥品購銷流通環節的監管,維護廣大患者切身利益。

據介紹,湖南省衛生計生委目前已經成立專門調查組,對涉事醫院展開調查,嚴肅處理。目前,涉事醫院已對一名醫生停職。同時,湖南省衛計委將組織全省公立醫院進行自查自糾自律,認真做好調查工作,嚴肅處理涉事人員,在有替代藥品並保障臨床用藥需求的前提下,暫停涉事藥品的臨床使用和挂網採購,及時向社會公佈處理結果。

據悉,湖南省將指導相關醫院做好自查自糾自律和醫務人員的思想教育工作,組織全省“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準”專項工作落實,全面排查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同時,湖南省將繼續研究完善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配套措施,紮緊制度的籠子,加大責任追究力度,遏制虛高的藥品價格,狠剎收受回扣等不正之風,堅決維護患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