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500強在天津濱海投資項目超400個

2016-12-27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7日電(記者 毛振華)近日舉行的天津市濱海新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勇表示,濱海新區促進開放型經濟發展結出碩果,世界500強企業在新區投資項目已超過400個。

據統計,預計2016年濱海新區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萬億元,三年年均增長13%,成為首個GDP過萬億元的國家級新區。這一經濟體量的取得與投資拉動作用密不可分。近年來,濱海實際利用外資達332.5億美元。

張勇説,濱海新區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環境,推行政府工作部門權責清單制度,優化政府職能體系,大部制、扁平化、強基層的行政管理架構進一步完善。其中,新區在國內率先成立行政審批局,集中行使行政審批權,封存的109枚印章被國家博物館永久收藏,成功經驗在全國推廣;金融和涉外經濟改革深入推進,開展期貨保稅交割、保稅展示交易、人民幣跨境結算等創新試點,融資租賃、商業保理等業務規模不斷擴大,成為全國非上市公司場外交易首批擴容試點;濱海新區還是天津自貿區最主要承載體,自貿區151項制度創新舉措先後落地實施,累計新增市場主體2.4萬戶,新增註冊資本金9100億元。

“世界500強企業在新區投資項目已經超過400個。同時新區企業‘走出去’取得重要成果,新區企業設立境外機構105家,中方投資額超過110億美元。”張勇介紹。

今年5月,一汽-大眾華北基地在濱海新區旗下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建設。按照規劃,該基地佔地面積達108.1萬平方米,投産後年産轎車30萬輛。僅該項目一項的總投資就達195億元。

根據濱海新區發展規劃,今後5年,濱海新區將努力實現累計實際利用外資460億美元、實際利用內資8000億元。到2021年,外貿進出口總額超過1000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