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省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通過工商總局驗收

2016-12-28 08:49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安徽、湖北、甘肅、吉林和河北等六省建設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日前通過總局驗收。總局驗收組認為,六省建設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符合總局信息化技術方案要求,初步建成了涉企信息歸集、公示、共享、應用的信息化工作平臺,為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創造了有利條件。

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工作機制健全完備。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省長陳潤兒、副省長王艷玲等多次聽取公示系統建設情況彙報,部署推進公示系統建設。安徽省委、省政府將公示系統建設列入全省電子政務建設重點工作任務。湖北省政府發出文件,對公示系統建設分工,明確共享交換平臺建設的進度安排。甘肅省政府兩次召開推進會,要求進一步推進政府部門涉企信息統一歸集公示工作,著力解決各部門提供的信息種類不全等問題。吉林省委、省政府將公示系統建設工作分別列入2016年省委常委會工作要點和省政府簡政放權重點改革任務。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省長張慶偉多次對部門間信息歸集共享、健全跨部門聯動響應和失信懲戒機製作出指示。

涉企信息歸集全面,夯實系統建設基礎。目前河南省工商局已與50多家省直、中央駐豫單位簽訂了信息資源共享應用合作協議,明確了雙方數據歸集的內容、標準規範、交換方式、網絡連接、實施步驟、任務清單。安徽省工商局與30家省直部門進行了數據交換共享,歸集數據388萬條。湖北省已歸集工商部門信息949.9萬條、市場主體信用信息796.9萬條、其他政府部門涉企信息4.95萬條。甘肅省工商部門已歸集共享了224萬戶市場主體的基礎信息和8.4萬條案件執法信息。吉林省已歸集各類涉企信息894.7萬條。河北省已歸集政府部門涉企信息1751.71萬條。

信息公示及時全面,查詢搜索方便快捷。河南省在公示系統首頁設置了信息查詢、信息公告、信息填報等標準模塊。安徽省開發了企業高級檢索功能,實現對社會公眾提供企業名稱、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註冊號等查詢條件的模糊查詢和精準查詢。甘肅省增加了簡易登出申請公示、登出企業公告和異地行政處罰信息公示模塊。吉林省增加了“雙告知”信息轉發功能和“雙隨機”抽查功能。

部門應用支撐有力,協同監管形成合力。河南省在協同監管平台中建設了數據歸集共享、協同監管聯合懲戒、創新監管應用、統一運行管理平臺四大功能,各部門可通過工商專網、政務外網以及互聯網登錄系統實現企業信息的歸集共享和部門聯動監管兩大功能。安徽省在協同監管平台中,設置在線錄入、數據導入、數據接口和數據庫交換等四種提供或交換數據方式,滿足了各級各部門信息推送“一對多”和“多對一”的功能。湖北省工商局在與省發改委等9家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上,依託公示系統的共享交換平臺,強化“雙告知”工作整體聯動效果。河北省工商局已向其他部門推送經營異常名錄信息80.07萬條,限制失信被執行人任職資格6796人次,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地提供了重要的支撐和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