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堅持穩中求進 推動“十三五”市場監管再上新臺階

2016-12-26 10:52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3日,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會議閉幕。受總局黨組委託,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劉玉亭作總結講話。劉玉亭強調,要把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王勇國務委員的重要講話和張茅局長的工作報告領會好、彙報好、傳達好,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問題導向,把握工作規律,推動“十三五”時期市場監管工作再上新臺階。

劉玉亭指出,這次會議是在全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會議。會前,李克強總理對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會議期間,王勇國務委員到總局調研,主持召開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張茅局長代表總局黨組作工作報告。六個省市區政府負責同志介紹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的工作經驗。會議開展了分組討論,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會議主題鮮明、重點突出,鼓舞了士氣,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明年工作的總體思路、重點任務和主要舉措,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劉玉亭強調,要切實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主動向地方黨委、政府彙報,努力爭取黨委、政府的重視和支持,保障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推動工作中困難問題的解決。要及時在系統內傳達貫徹好會議精神,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廣大幹部全面深入學習,用會議精神統一思想、鼓舞士氣,凝聚全系統力量,形成推動改革的強大動力,結合地方實際部署2017年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劉玉亭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此為指導思想和基本遵循。穩中求進,根本在“穩”,目的在“進”。要做到思想有定力、行動不鬆懈,堅持改革方向,完善改革措施,鞏固改革成果,盡最大努力保持目前良好的改革態勢,為進一步深化改革夯實基礎。要在改革中知難而“進”、以“進”促“穩”,在“穩”的基礎上實現重點改革領域的新突破,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取得關鍵改革環節的新進展。

劉玉亭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各地工作實際,發現問題、找準問題,綜合分析研判,採取切實措施加以解決。要把握工作重點,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制定措施、研究辦法、明確責任、抓好落實。要加強工作指導,強化督促檢查和跟蹤問效,提高全系統的執行力,督促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要爭取地方黨委、政府的重視支持,加強部門間統籌協調,強化系統上下的聯動配合,在完善機制上下功夫,形成協同推進的合力。

劉玉亭強調,要把握工作規律,堅持按規律辦事,加強規律性研究:一是在正確理解政府和市場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研究推進工商註冊制度便利化的努力方向;二是在深刻認識市場競爭規律的基礎上,進一步研究競爭政策的重要地位和發揮作用的條件;三是在準確理解市場監管規律的基礎上,進一步研究信用監管、簡約監管、審慎監管、公正監管、綜合監管、智慧監管、協同監管的實現途徑;四是在深刻理解消費維權規律的基礎上,進一步研究提高消費維權社會化水平、構建社會共治格局的具體措施。要把依法推進改革作為按規律辦事的重要內容抓緊抓實。

劉玉亭進一步強調,各地要切實做好歲末年初的有關工作,切實加強節日市場監管,努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加大農資市場和網絡市場監管力度,認真做好節日廉政和慰問工作,力爭在新的一年裏取得更大成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