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財政補助市級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

2016-12-28 19: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8日電(記者 韋慧)記者28日從天津市財政局了解到,《天津市市級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財政補助辦法》日前制發,財政部門將按天津市級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所減少收入部分的10%給予過渡性補助,其餘部分由醫院通過調整醫療技術服務價格、節約成本等方式彌補。

該辦法由天津市財政局會同該市衛生計生委、人力社保局、發展改革委制發。據天津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天津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方案,此次醫藥價格改革,需要各項改革政策的聯動,財政部門制定了增加公立醫院投入、化解醫院長期債務相關政策,旨在降低醫院運行成本,同時還要保障醫院運營。

據了解,天津市級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所減少的收入,按照整體補償率85%的水平調整醫療服務價格予以補償,85%至95%的部分由天津市財政局根據醫院完成藥佔比醫改年度工作目標和價格調整實際補償情況予以過渡性補助,其餘部分由醫院自行消化。

過渡性補助時間從2016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所需經費列入天津市財政年度預算予以保障。

該辦法還明確,天津市級公立醫院因自身學科特點,在一個季度內醫療服務價格調整平均補償率低於60%,整體醫療收入下降,出現運營困難的,天津市財政局可給予特殊傾斜補助,補助總額不應超過其取消藥品加成所減少收入總額的85%。

此外,為推動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天津市還制定了《天津市市級公立醫院債務化解財政補助辦法》,保障醫院正常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