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通報環保電價違法典型案件

2016-12-28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28日通報環保電價專項檢查情況。據統計,2016年下半年各地價格主管部門檢查燃煤發電企業759家,對2015年度605家違法違規燃煤發電企業實施經濟制裁3.28億元,其中脫硫電價1.67億元、脫硝電價1.43億元、除塵電價0.18億元。

今年下半年,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環保部在全國組織開展了環保電價專項檢查。檢查中發現的主要問題是部分執行環保電價燃煤發電企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塵排放濃度小時均值超過規定的限值,環保設施不按規定投運,個別企業存在擅自改裝軟體設備,人為導致環保電價數據失真行為等。

國家發展改革委通報了神華福能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擅自改裝軟體設備、人為導致環保電價數據失真,遼寧能港發電有限公司燃煤發電1號、2號機組二氧化硫排放濃度小時均值超過規定限值1倍及1倍以上3672小時,國電東北電力有限公司雙遼發電廠燃煤發電1號、2號機組氮氧化物排放濃度小時均值超過規定限值1倍以下4910小時,湖北華電西塞山發電有限公司燃煤發電3號、4號機組氮氧化物排放濃度小時均值超過規定限值1倍以下486小時,河北開灤東方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燃煤發電1號、2號機組二氧化硫排放濃度小時均值超過規定限值1倍及1倍以上618小時等環保電價違法典型案件。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將會同環保部繼續組織開展環保電價檢查工作,督促燃煤發電企業嚴格按照國家有關環保電價政策執行,繼續採取高壓態勢,堅決查處人為修改在線監測數據、故意不運行環保設施、不正常使用自動監控系統等違法違規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