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

2016-12-30 07:1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三大行動整治生態環境取得成效
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

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推進實施情況通氣會29日在北京召開。國家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經過一年來的推進實施,形成了以《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為統領的規劃體系,並通過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行動及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的格局初步形成。

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長江經濟帶11省市和有關部門,開展了三項專項行動,取得了積極成效。一是開展推進“共抓大保護”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專項檢查。從今年7月開始,歷時3個多月時間,採用省市自查、交叉檢查、重點復查的方式,在此基礎上由環境保護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牽頭組織有關部門進行重點復查。檢查過程中,各地查改結合,邊查邊改。二是開展非法碼頭和非法採砂專項整治行動,到今年7月,共清理出長江幹線“非法碼頭”1256個,關停約600個,整改和提升351個,取締非法採砂59處。三是啟動沿江化工污染整治專項行動。此外,有關部門還開展了飲用水水源保護執法專項行動,全面清理整治影響飲用水水源地環境安全的違法問題和重大隱患。(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