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建三農金融服務室3059個

2017-01-03 07:1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在南寧召開新聞發佈會,列出廣西2016年農村金融改革和金融精準扶貧工作取得的成效。廣西充分利用村級行政資源,在行政村建立“三農金融服務室”,打通農村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

據自治區金融辦主任金堅強介紹,廣西全區已建立“三農金融服務室”3059個,較2015年末增加2206個,行政村覆蓋率達到21.24%,較2015年末增加了15.21個百分點。廣西各縣(市)、各鄉鎮基本建立起“農金村辦”模式推廣示範點。

推進金融扶貧,讓農村普惠金融基礎設施先行。廣西支持銀行機構在鄉村布放POS機、自動櫃員機等各類金融基礎設施,加快建設惠農支付體系,讓農民足不出村即可享有小額取款和轉賬等金融服務。(記者 龐革平、王雲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