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新增8處省級重要濕地

2017-01-03 10:27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公佈第二批省級重要濕地名錄,新增8處省級重要濕地。至此,我省已有重要濕地26處,其中4處國際重要濕地、7處國家重要濕地和15處省級重要濕地,重要濕地面積佔全省自然濕地總面積的28%。

這次公佈的8處省級重要濕地包括:巧家馬樹省級重要濕地、富源小海子省級重要濕地、鶴慶草海省級重要濕地、盈江省級重要濕地、寧蒗青龍海省級重要濕地、寧蒗拉伯省級重要濕地、蘭坪箐花甸省級重要濕地、香格里拉千湖山省級重要濕地。這些重要濕地以湖泊濕地和沼澤濕地為主,多分佈于長江流域,資源稀缺,生態區位重要,生態系統脆弱,在區域內發揮著調節氣候、提供生物棲息生境、凈化水質、涵養水源、穩定徑流、保持水土、儲碳等重要生態服務功能,對區域生態建設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以及流域生態安全、水資源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濕地認定是《雲南省濕地保護條例》和《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濕地保護工作的意見》中確定的一項制度。通過開展濕地認定,明確濕地的保護管理和執法範圍,以及保護管理機構及其責權,為我省濕地分級管理,有效開展濕地保護執法、管理等工作奠定基礎。認定的濕地可因地制宜地採取建立自然保護區、國家公園、濕地公園、濕地保護小區等保護地形式,開展分類分區保護管理。(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