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防災減災能力進一步提升

2017-01-04 14:4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遭遇了嚴重的洪澇災害,同時自然災害多發頻發。1月3日,記者從省減災委獲悉,去年我省各地各單位認真履職、通力合作,共緊急轉移安置受災群眾73.4萬人,下撥救災資金3.845億元,有效應對了各類重大自然災害,防災減災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防汛抗洪救災取得重大勝利。面對洪澇災害,省防總加強指揮調度,先後啟動3次防汛四級應急響應和1次三級應急響應;省減災委、省民政廳啟動5次省級救災四級響應、2次三級響應,爭取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啟動1次國家救災四級應急響應;省減災委積極引導36支、6000余人次的專業性社會力量參與抗洪救災。

——防災減災政策法規不斷完善。省政府印發了《江西省綜合防災減災規劃(2016-2020年)》《江西省應急救援工作“十三五”規劃》《關於加強全省自然災害救助物資儲備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江西省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等一系列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政策和文件,使我省防災減災救災工作進一步向系統化、科學化、規範化、法制化的方向發展。

——防災減災工程項目建設有力推進。省級救災物資儲備庫遷建工程有序推進;省交通運輸廳及時加固路基、堤壩、橋梁等基礎設施,排除公路、水路安全隱患;省林業廳啟動生物防火林帶建設試點,規劃五年建成生物防火林帶2萬公里;省水利廳重點實施“八大工程”,加快一批江河控制性樞紐工程建設。

——防災減災科技支撐能力逐步增強。氣象部門建立了省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中心,完成了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平臺與國土、林業、交通、水利等10個部門以及省應急辦的網絡對接;國土資源、氣象、水利部門實現省級層面信息共享;省科技廳組建了省防災減災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4個科研平臺。(記者 陳斌華 通訊員 姚萍 實習生 柯芳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