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家國家級製造業創新中心落戶陜西

2017-01-08 09:5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工信廳獲悉,經國家工信部批復同意,我國第二家國家級製造業創新平臺新年前夕正式落戶陜西。該國家增材製造創新中心由西安增材製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籌建,目前國家製造業創新能力建設項目2億元資金及省級2016年度配套資金已全部撥付到位。

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為《中國製造2025》五大工程之首,是搶佔製造領域國際制高點的重要戰略需要,承載著“關鍵共性技術協同研發”“實現首次商業化”和“産業孵化”的戰略任務。根據國務院部署,“十三五”期間將在重點領域佈局15家左右國家級製造業創新中心。

陜西申報國家增材製造創新中心優勢明顯,人才、研發、産業及園區建設都走在全國前列。創新中心落戶陜西,將極大加強我省製造業創新發展能力,通過創新體制機制,協同各類資源,打通技術研發供給、轉移擴散和首次商業化的鏈條,實現技術突破,提升産業競爭力,搶佔製造領域國際制高點。

今年,省工信廳將按照批復要求,積極推進國家增材製造創新中心各項工作,加快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佈局,建設2-3家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力爭到2020年,省級創新中心達到20家,培育更多國家級創新中心,構建陜西製造業創新體系,引領製造業創新發展。(記者 沈謙 實習生 段玉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