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國宗教局長會議在京召開

2017-01-09 14:05 來源: 宗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2017年全國宗教局長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新形勢下宗教工作的決策部署,總結交流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在會上作工作報告。

過去一年,在黨中央的正確指導下,國家宗教局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以法治的方式推進宗教工作,以創新的精神推動解決突出問題,以“三嚴三實”的要求著力夯實基礎,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

——認真組織學習宣傳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召開後,向全局幹部、宗教界人士和專家學者進行傳達,組織全國性宗教團體負責人座談,對地方宗教工作部門學習貫徹提出要求。局黨組成員帶頭撰寫文章,局門戶網站和《中國宗教》雜誌開闢了專欄,進行持續宣傳。舉辦“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研討會,推動重大問題理論研究。

——在推進依法行政方面,制定下發《國家宗教事務局關於貫徹落實<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實施方案》。繼續進行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完成部門規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工作,推動落實“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指導各地宗教活動場所主要教職任職備案實現常態化管理,督促宗教活動場所和宗教院校開立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推動宗教活動場所和宗教院校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賦碼工作,有序推進宗教教職人員證書印發工作。制定《全國宗教工作系統法治宣傳教育第七個五年規劃》。

——在指導宗教界加強自身建設方面,在宗教界開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以“規範”為主題開展和諧寺觀教堂創建活動,推動開展宗教思想建設,支持宗教界加強教務工作和人才培養,推動宗教界從事公益慈善活動。

——在開展宗教文化交流交往方面,承辦亞洲博鰲論壇“宗教領袖對話”分論壇,邀請亞洲國家宗教領袖以“心平天下平——同願同行亞太夢”為主題進行討論。會同中國伊協舉辦伊斯蘭教中道思想國際研討會,邀請上海合作組織有關國家代表參加,發表反對極端主義共同倡議。

2017年將召開黨的十九次代表大會,做好宗教工作十分重要。王作安在報告中指出,2017年宗教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學習貫徹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為主線,切實貫徹落實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著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著力引導我國宗教堅持中國化方向,著力解決宗教領域突出問題,著力加強宗教界自身建設,促進我國宗教領域團結穩定,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他強調要重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學習貫徹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二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維護宗教領域穩定有序,四是有重點做好各宗教工作,五是支持宗教界加強自身建設,六是有效開展宗教交流交往。

王作安強調,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做好宗教工作必須講政治,必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必須嚴明紀律規矩、必須要有責任擔當。他強調中央關於宗教工作的大政方針已定,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落實!落實!再落實!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齊心協力,紮實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國家宗教局副局長蔣堅永、陳宗榮、張彥通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以及各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政府宗教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國家機關有關單位相關負責同志,我局機關各部門及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大會現場

王作安同志作工作報告

王作安同志作工作報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