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提前一年完成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

2017-01-10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10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10日召開的安徽省農村工作會議上獲悉,作為全國3個整省推進試點省之一,安徽省堅持統籌指導,集中攻堅,提前一年完成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整省推進試點任務。

安徽是最早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的省份之一。2008年7月,安徽就以村為單位率先在全國開展試點。2014年被農業部確定為全國3個整省推進試點省之後,安徽全面部署啟動了擴面試點工作。3年來,各地各部門堅持統籌指導,高位推進,集中攻堅,試點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截至2016年12月底,安徽省完成發放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1215萬本,佔已測繪農戶的99.9%,完成建立農戶確權檔案1213萬戶,佔已測繪農戶的99.7%。目前,全省已完成21個縣(市、區)省級檢查驗收,其他縣(市、區)驗收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預計將於2017年1月20日結束。

安徽省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該省將鞏固擴大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成果,重點圍繞放活土地經營權、承包經營權抵押擔保貸款等進行積極探索,真正讓廣大農民群眾在這項政策的實施中有更多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