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召開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座談會

2017-01-11 08:04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中國證監會債券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與有關企業召開了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座談會,推動傳統基礎設施領域PPP項目進行證券化融資。這是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證監會聯合發文後首次召開座談會,標誌著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工作正式啟動。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推動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工作的相關情況,證監會債券部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落實推動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的相關工作方案及監管要求等,基金業協會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資産證券化産品備案情況等。

各參會企業對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將積極參與。同時對PPP項目證券化融資的運營年限標準、項目組合資産證券化融資、降低企業資産負債率和融資成本、證券化資金用途、期限匹配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並提出了推動首批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産品的建議。

參加此次座談會的有中國建築、中國中鐵、中國交建等中央企業,E20環境平臺,首都公路發展集團、首創股份、北京控股等地方國有企業,中法水務等外資企業,以及華夏幸福、東方園林、碧水源等民營企業。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證監會將加強協作,共同開展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培訓,並篩選一批符合條件的PPP項目,儘快發行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産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