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召開“一帶一路”PPP工作機制洽談會

2016-12-14 10:0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中心在北京召開“一帶一路”PPP工作機制洽談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兼投資司司長許昆林會見了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中心主任傑弗裏·漢密爾頓、專家委員會主席傑姆斯·斯圖爾特等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主持會議。

會上,韓志峰介紹了中國PPP研究和應用情況,國家發展改革委西部司郭旭傑處長介紹了中國“一帶一路”建設推進情況。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專家委員會成員介紹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PPP標準的推進情況。經過充分交流探討,雙方一致表示,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的歷史性倡議,與聯合國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不謀而合,“一帶一路”所確定的五大重點合作領域,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將會有力推動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雙方一致認為,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推進PPP模式,可以更好地提供公共産品和公共服務,助推沿線各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此次會議是根據2016年初國家發展改革委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簽署的PPP合作諒解備忘錄確定召開的,會議進一步增進了共識,是雙方在PPP理論研究、經驗交流、業務培訓、實際操作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務實合作的最新行動,為日後深入交流與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會後,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專家委員會還召開了專家諮詢會議,並向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李開孟博士頒發了聯合國軌道交通PPP國際標準研究專家組組長證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