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中國建設銀行、清華大學開展PPP投融資課題研究

2016-12-14 21:0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中國建設銀行公司業務部、機構業務部、授信審批部以及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共同啟動了PPP項目投融資模式課題研究。該課題將全面梳理PPP項目投融資方式的現狀和特點,深入分析PPP項目融資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開展實際案例剖析,提出改進PPP項目投融資方式的政策建議和具體措施,促進我國PPP模式持續健康發展。

PPP項目投融資模式課題組由領導小組、顧問小組和起草小組組成。領導小組成員包括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中國建設銀行機構業務部副總經理馬解宇、公司業務部副總經理田建明、授信審批部副總經理級審批人陳新聲以及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主任王天義。

顧問小組成員包括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所所長張長春、經濟所副所長孫學工、中咨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李開孟、中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首席專家王守清、民生證券副總裁管清友等在宏觀經濟或PPP領域具有較大社會影響力的6位專家。

起草小組成員以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中國建設銀行有關業務部門和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相關人員為主,此外還邀請了保險、券商、基金等金融機構和央企、民企等社會資本方的代表,以及部分PPP領域的知名專家。起草人員分佈廣泛,理論和實踐經驗豐富。

目前,PPP項目投融資模式課題研究組已經確定了編寫進度,起草了研究大綱,預計明年4年份完成課題報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