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長:優化服務加強保障全力助推遼寧振興發展

2017-01-11 09:54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至10日,省長陳求發到部分中直駐遼單位調研,徵求對省政府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陳求發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中直駐遼單位為遼寧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希望各單位繼續心繫遼寧、支持遼寧,優化服務、加強保障,全力助推遼寧振興發展。

在中國人民銀行瀋陽分行,陳求發先後來到外匯大廳和國庫處,與工作在一線的幹部職工親切交談,鼓勵大家進一步做好工作,為地方經濟發展當好參謀、搞好服務。他希望中直駐遼金融機構在積極發展壯大金融産業的同時,在服務實體經濟上有所作為,更好地發揮金融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

在瀋陽鐵路局,陳求發來到行車指揮中心,考察春運準備情況。他説,春運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關乎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和諧穩定,希望各單位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廣大群眾安全出行和重要物資運輸。

調研期間,陳求發分別與中直駐遼金融、運輸、物流、通關等機構和單位主要負責人進行座談交流,大家圍繞營造良好金融生態環境、防範金融風險、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加快商貿流通業轉型升級、推進通關便利化等方面對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後,陳求發表示省政府將積極吸納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並認真抓好落實。

陳求髮指出,中直駐遼金融機構是推動遼寧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機構在遼寧開展國際産能合作、房地産去庫存、推進經營性事業單位改革、特色鄉鎮建設等方面繼續加大支持力度,開展更深層次合作。同時,繼續做大做強金融産業,加快發展各類金融業務,創新金融産品,增加實體經濟資金來源,切實發揮好金融監管職能。

陳求發希望中直駐遼運輸、物流、通關系統各單位加大投資力度,進一步完善交通基礎設施體系,提升保障能力;充分發揮優勢,主動對接遼寧戰略性新興産業、臨空産業、電子商務等産業發展,增強對外開放的引領和支撐能力;通過深化改革,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為遼寧優化營商環境貢獻力量。

陳求發要求,省政府各有關部門要幫助中直駐遼各單位做好協調服務和溝通聯絡等工作,幫助解決職工在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副省長劉強、省政協副主席薛恒分別出席上述活動。(記者 明紹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