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首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抵押融資項目落地

2017-01-12 09:0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北京農商銀行為本市首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抵押融資項目——平谷區諾亞農莊項目提供最高授信額度500萬元。

2015年,國家正式啟動“兩權”抵押貸款試點工作,改革取得實質性進展,北京市的大興區和平谷區在此次試點的名單之內。

據介紹,作為首都金融支農主力軍,此次北京農商銀行通過創新土地經營權抵押擔保方式,解決了農業經營主體在申請融資過程中缺乏有效抵質押物的問題,滿足了農業經營主體生産經營中面臨的資金需求,賦予農民更多的土地使用權權能,為未來“三農”服務創新奠定了良好基礎。

2016年11月,北京農商銀行曾創新盤活農村閒置房屋金融服務模式,與國奧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銀企戰略合作協議》,按農村閒置房屋所有權、使用權、經營權“三權分離”的原則,採取“農戶+合作社+企業”的經營模式,喚醒京郊農民手中所掌握的“沉睡財富”,實現農民增收致富。(記者 范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