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成立

2017-01-13 09:44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2日,我國第二個國家級大宗能源商品交易中心——重慶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正式簽約掛牌成立。

近年來,我國價格改革步伐明顯加快,天然氣80%以上的氣源價格由市場主導形成。為進一步深化我國石油天然氣價格改革,更好地融入國際能源合作,國家在上海建設了全國首家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鋻於重慶石油天然氣資源豐富,特別是頁巖氣開發全國領先,工業大用戶集中,管網運輸發達,金融市場較為成熟,國家決定在重慶建設我國第二家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

據悉,重慶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股東涵蓋了石油天然氣行業上中下游多家大型企業以及創新能力強的金融企業,該中心將致力於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石油天然氣定價中心和資訊中心。

副市長劉桂平出席簽約暨掛牌儀式,並於簽約儀式前會見了國家能源局總工程師韓水一行。 (記者 廖雪梅 鄧友 妍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