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召開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專題新聞發佈會

2017-01-13 11:32 來源: 文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發佈文化系統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有關事宜。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1月12日,文化部召開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專題新聞發佈會。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就文化系統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有關事宜進行了發佈並回答了記者提問。文化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于群主持會議。

雒樹剛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文化部學習貫徹落實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有關部署。他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期通過的《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在文化領域的重要實踐,對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具有重要意義。文化部將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主要精神,通過召開專題會議、舉辦專題培訓班、開展法律宣講等多種形式,組織全國文化系統進行全面深入的學習宣傳。同時,文化部將以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為契機,繼續推進各項重點改革任務。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和社會化、數字化,提升服務效能。加快研究出臺相銜接、相配套的公共文化法規和政策,積極推動公共圖書館法儘快出臺。加快將法律中確立的各項公共文化服務制度落到實處。

新聞發佈會現場。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已于2016年12月25日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通過,將於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該法共六章65條,對公共文化設施建設與管理、公共文化服務提供、保障措施、法律責任等分別作了詳細規定,是我國文化領域一部重要的綜合性、全局性、基礎性法律,對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文化室主任朱兵、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長張永新出席發佈會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