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快構建“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

2017-01-14 08:1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2日,記者獲悉,省政府日前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省級“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全面公開政務服務事項。到2019年,建成省級統籌、部門協同、貫通市縣鄉村的多級聯動“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推動政府職能轉變,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意見》明確,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由互聯網服務平臺和實體政務服務中心構成,實現線上線下的深度融合和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互聯網服務平臺由政務服務網、服務管理平臺、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和業務辦理系統四部分構成,實現政務服務事項網上申請、受理、辦理、反饋和監督。同時,整合構建實體政務服務體系,建立小而精的省政務服務中心,強化市、縣政務服務中心和鄉鎮(街道)、村(社區)基層服務站點建設,推進實體服務中心與政務服務站點直接受理反饋。

《意見》提出,依託陜西省權責清單和公共服務事項清單統一發佈平臺,規範政務服務事項管理,做到全省“同一事項、同一標準、同一編碼”,確保線上線下信息內容準確一致。全面梳理事項互證關係和前置條件,堅決砍掉奇葩證明和循環證明。今年6月底前,完成省級行政許可事項梳理,形成可推廣的實施標準。同時,構建多方參與的權力運行監督體系,健全電子證照和身份認證管理,加強網絡和信息保障,為“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夯實基礎。《意見》還明確了任務分工和進度安排,要求各地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督促考核,有序推進全省政務服務體系建設。(記者 程靖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