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2017年將實現88.5萬貧困人口脫貧

2017-01-15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15日電(記者 許祖華)陜西省省長胡和平在15日開幕的陜西省十二屆人大六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今年陜西省將抓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嚴格脫貧攻堅考核和評估,健全貧困退出機制,年內實現88.5萬貧困人口脫貧,13個貧困縣摘帽。

胡和平説,2016年陜西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開工建設搬遷安置房24.4萬套,安排搬遷86萬人,貧困戶新農合門診費用縣城內全額報銷,貧困殘疾人康復項目納入基本醫保報銷範圍擴大到29項,解決了60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全年脫貧130萬人,佛坪、定邊摘掉貧困縣帽子。

2017年,陜西將以“兩不愁三保障”為目標推進脫貧攻堅,統籌推進脫貧、避災、生態等移民搬遷,建設移民搬遷安置住房21.3萬套,完成建檔立卡異地扶貧搬遷18萬戶、避災生態搬遷4.2萬戶。

陜西省還將大力實施産業、就業創業脫貧,積極探索金融扶貧、旅遊扶貧、資産收益扶貧等新模式,扶持建設一批貧困人口參與度高的特色産業基地,改善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發展條件,支持貧困縣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提高貧困地區持續發展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