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高效節水灌溉面積去年累計達265萬畝

2017-01-17 1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月17日電(記者 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水利廳了解到,寧夏高效節水灌溉面積去年累計達265萬畝,佔灌區面積30%,進一步促進農業節水增效。

寧夏現有700多萬畝灌溉農田,農業生産灌溉用水佔全區總用水量的90%以上。由於水資源短缺且農業生産大水漫灌較普遍,寧夏近年來不斷探索推廣高效節水灌溉技術,節灌面積逐年增加。

據自治區水利廳介紹,推進高效節水技術後,部分地區農業生産向節水、增産、增收轉變。與傳統的土渠輸水和田間大水漫灌相比,採用管灌和微噴灌節水效果能達到20%至60%,農民畝均增收在1000元左右。

去年寧夏整合水利、發改、農發等節水灌溉項目,共投資8.2億元,增加了35.1萬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今年,寧夏高效節水灌溉將進一步擴面,建設任務全部完成後,預計年節水將實現3.5億立方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