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強調:系統化規範化標準化紮實推動安全生産工作

2017-01-17 12:3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安委會2017年第一次會議 強調:
系統化規範化標準化紮實推動安全生産工作

1月16日下午,交通運輸部安委會召開2017年第一次會議,傳達國務院安委會全體會議及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2016年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部署2017年重點工作。部長、部安委會主任李小鵬主持會議並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安委會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部署,牢固樹立紅線和底線意識,以“平安交通”為統領,以改革發展為動力,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突出隱患排查治理和風險管控,突出安全生産責任落實,突出安全基礎設施設備建設,深刻汲取事故教訓,紮實推動安全生産工作系統化、規範化、標準化,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全力保障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李小鵬指出,過去一年,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堅持紅線意識,堅持法治思維,開拓創新、狠抓落實,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事故總量明顯下降。但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在思想認識、責任落實、事故防範、依法治安、基礎保障上仍有差距,安全生産基礎並不牢固,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尚未形成,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任務更加繁重。

李小鵬要求,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進交通運輸安全生産改革發展、深化“平安交通”建設的重要一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對人民生命高度負責的態度,勇於擔當、迎難而上,全力推進交通運輸事業安全發展。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深化“平安交通”建設,狠抓安全責任落實,著力提升依法治安能力,強化安全生産基礎保障,提升從業人員安全素質,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全力做好春運安全生産工作,確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走得安全。

副部長、部安委會副主任何建中、戴東昌,安全總監、部安委會執行副主任成平,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副主席魏薇出席會議。部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