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居家養老服務補貼提高 

2017-01-18 07:4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輕中重三個照料等級,分別提高

到200元、400元、600元

●以服務券形式支付,老人可就近

購買服務

17日從市民政局獲悉,今年,本市將提高困難老人居家養老服務(護理)補貼標準,將輕、中、重三個照料等級的補貼標準由每人每月150元、200元、400元提高到200元、400元、600元。

具有本市戶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特困救助和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中60周歲以上需要生活照料的老年人;80歲以上獨生子女父母、市級勞動模範、失能老人和空巢老人,且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本市最低工資標準、需要生活照料的老年人,根據照料程度,劃分為輕、中、重度三個等級給予居家養老服務(護理)補貼。具有本市戶籍的60歲以上農村低保、農村特困救助、農村五保供養和在鄉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80歲以上農村獨生子女父母、農村失能老人和農村空巢老人且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本市農民人均純收入的,享受到的補貼標準和城市困難老人一樣。

居家養老服務(護理)補貼以服務券的形式支付給補貼對象。各區日間照料服務中心將提供助餐、助潔、助浴、助醫、助行、助急等服務,同時兼顧老年人多種需求,提供文化娛樂、學習教育、聊天、心理諮詢等服務。老年人可以拿服務券就近購買服務。(記者 韓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