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組建商貿流通領域國有資本投資公司

2017-01-18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18日電(記者 胡旭)四川省政府18日正式宣佈,將物資集團、外貿集團、長江集團、物流股份等4家省屬國有企業整體併入四川省商業投資集團,組建全省唯一的省屬商貿流通領域國有資本投資公司,且下一步還計劃將四川省糧油批發中心併入。

作為西部經濟大省,四川擁有川酒、川藥、川茶、川菜為代表的諸多特色産品,同時每年需要輸入1500萬噸糧食等物資保障民生,但省屬企業在商貿流通領域資源分散,缺乏綜合性龍頭企業,國企功能沒有得到充分發揮。

此次併入涉及的物資集團等企業,分別處於商貿流通領域的各個環節,而且單體規模小、經營模式單一、內部市場化程度不高、激勵約束機制不完善、人才隊伍建設滯後、綜合影響力弱,難以承受現代市場競爭的風險與壓力。

四川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整合重組後,川商投資集團資産規模將達70億元左右,四川在國資佈局上將首次擁有比較完整的大體系、多層次、全鏈條的商貿流通大企業,從根本上改變四川省屬商貿流通企業規模小、産業鏈條不貫通、行業帶動力弱的局面。

據悉,四川商業投資集團的發展目標是,力爭到2020年總資産達到300億元,實現營業收入500億元,撬動社會資金800億元。同時,四川商投還計劃以IPO或重組方式,用3-5年時間力爭實現1-2家企業上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