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新增4處國家濕地公園 總面積已達32.51萬公頃

2017-01-19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月19日電 (記者 李琳海)記者從青海省林業廳了解到,按照國家林業局批復,青海省日前新增4處國家濕地公園,國家濕地公園數量由2013年前的1處增加到19處,濕地公園保護面積達到32.51萬公頃,僅次於新疆及內蒙古。

青海省林業廳濕地保護管理中心主任馬建海介紹,新增的4處國家濕地公園分別位於三江源地區的達日黃河、貴南茫曲、甘德班瑪仁托以及青海湖流域的剛察沙柳河,新增濕地保護面積2.09萬公頃。

“新批准的4個國家濕地公園涵蓋了青海省典型的河流濕地生態系統和沼澤濕地生態系統,具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資源,多樣的濕地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資源。”馬建海説。

青海省林業廳廳長黨曉勇説,位於三江之源的青海省在紮實推進林業資源管護方面承擔著重要使命,依法科學保護好濕地資源是林業部門的重要職責。國家濕地公園的建設,將對保護和維護高原濕地生態功能和景觀風貌、搶救性保護和恢復重要濕地、開展濕地資源合理利用和生態科普宣教、促進區域生態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據介紹,被譽為“地球之腎”的濕地是地球上生物多樣性富集之地,發揮著調節氣候和維護生態平衡的巨大作用。截至目前,青海濕地面積為814.36萬公頃,佔中國濕地總面積的15.19%,居我國首位,濕地資源豐富,類型多樣,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生態調節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