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作物解決方案助力農藥零增長行動

2017-01-20 07:34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作物解決方案助力農藥零增長實踐案例座談會”在陜西西安舉辦。本次座談會圍繞農業部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結合陜西農心作物科技有限公司蘋果農藥零增長實踐案例,就如何通過作物解決方案,努力提高病蟲防治效果和農藥利用率,實現農藥減量控害和農業提質增效進行了研討。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植保學院時春喜教授認為,農藥零增長行動不是簡單的控制農藥的使用量,而是要推廣精準農藥安全科學使用技術。目前,我國農藥在使用環節存在諸多不規範之處,解決的重點應該放在依託探索成熟的作物解決方案,推動全國的農作物病蟲草害標準化防治技術的示範與推廣。在農藥零增長的目標下,重點要構建幾道防線,確保病蟲害防治在前期,堅持預防為主的綜合防治理念。

據陜西農心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部部長馬強介紹,該公司承擔了農業部蘋果農藥零增長課題,在陜西千陽、彬縣、洛川、淳化、旬邑和甘肅省靈臺、禮縣7個地方的示範園開展蘋果農藥零增長綜合技術研究工作。為了將作物解決方案進一步落地生根,公司通過建立農心標準店,以“醫院”的模式來解決這一問題。在西安市戶縣蔣村鎮農心作物方案標準店記者看到,標準店會依據當地作物及其生長特點,為農戶提供訂制化的作物解決方案。戶縣祖庵鎮養老官村李田水種植了2畝夏黑葡萄,在農心作物方案標準店的技術指導下使用作物解決方案産品,農資投入降低了20%,葡萄品質顯著提高,葡萄産值由傳統用藥條件下的每畝1.8萬元左右提高到精準用藥條件下的2.5萬元左右。(記者 肖力偉 胡明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