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2017年創新養老服務再發力

2017-01-20 09:06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編制“一區兩片”發展規劃,新建600個農村日間照料中心,確立3個省級社區養老試點市,每市至少有一家公建民營養老院,再增養老院100家,37個單位先行試點醫養結合……從1月19日召開的全省民政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將繼續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

今年,我省將重點推進養老服務業的規劃與實施,制定《山西省養老服務業“十三五”發展規劃》,編制“一區兩片”健康養老發展戰略。“一區”即以太原為中心,輻射晉中、忻州和呂梁部分市縣;“兩片”即以大同為核心包括朔州右玉、懷仁的晉北片區和由長治、晉城兩市組成的晉東南片區,目標是到2030年把我省打造成北方旅居養生養老之鄉。

在去年建成1000個的基礎上,今年我省將再建600個農村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以太原市社區養老國家級綜合試點為契機,確定3個省級試點市、10個示範社區、10個示範機構,以獎代補、示範引路。

去年,我省為23家民辦養老機構發放一次性建設補貼資金1170萬元。今年我省每個市至少還將確定一家公建民營養老機構。同時,放寬條件,引進品牌,鼓勵社會興辦,力爭全年新註冊養老機構超過100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