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建設“四好農村路” 打好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

2017-01-25 09:0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楊傳堂、李小鵬在部扶貧開發和農村公路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高標準嚴要求建設“四好農村路” 堅決打好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

1月24日,交通運輸部扶貧開發和農村公路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脫貧攻堅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總結2016年交通扶貧和“四好農村路”工作,部署2017年重點工作,研究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和“四好農村路”激勵措施。領導小組組長、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四好農村路”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高標準、嚴要求建設“四好農村路”,堅決打好、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十三五”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和脫貧攻堅的衝刺期,也是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發展、服務水平提高和轉型發展的黃金時期。過去一年,交通運輸系統各單位在扶貧開發和建設“四好農村路”方面,認識不斷提高,政策不斷完善,方式不斷創新,措施不斷強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會議強調,做好“三農”工作,打贏扶貧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下達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刻認識做好交通扶貧和“四好農村路”工作的重要作用,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強化托底意識、精準意識,全面完成中央下達的任務,堅決完成2019年提前一年實現建制村通硬化路任務,讓人民群眾在交通運輸發展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切實做到“先行一步、當好引領”。

一年之計在於春。會議要求,2017年,各單位要在思路、政策、行動等方面全力抓好各項工作。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樹立全局觀念,增強決心和信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治和組織保障,黨組同志全面參與扶貧、推動扶貧,形成以上率下、齊抓共管的局面;要加強工作力量,完善部脫貧攻堅工作體制機制;要加大工作力度,在資金支持、補貼標準、項目安排上為貧困地區辦實事、解難事;要加強隊伍建設,繼續抓好幹部到貧困地區挂職鍛鍊工作,進一步充實部扶貧辦人員力量;要注重學習兄弟部委好經驗、好做法,拓寬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能力;要著力培育特色,借助行業優勢,立足行業特點,培育交通特色的扶貧模式;要加大督促檢查力度,加強部內考核,建立激勵機制,管好用好資金,加強改革創新,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細、做精;要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紀問責;要全面做好宣傳,既要造聲勢,又要鼓幹勁,還要推典型,促進扶貧工作不斷深入。

部領導戴東昌、劉小明、趙衝久出席會議。部扶貧開發和農村公路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